人生的意义

   


你们觉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?  人为了什么而活着呢?为了得到很多钱? 为了工作? 为了爱人? 我觉得这都是人生的一部。所以这问题是对我来说有点儿复杂的问题。 因为我上写作课的时候一个半小时想不到写关于这问题。 所以回来以后再想了半天,心里面想出一句话,但我没有表出来。 
     那句话的意思是:我们为什么要活着呢?我们到底是不是为了找到自己的幸福呢。 幸福包括人的感觉,爱情,父母,家人, 孩子, 工作 等等好多东西。如果你找到自己幸福,这就是你的人生的意义。 可能每个人的幸福不一样。随着个人的幸福,每个人的人生意义也不一样。 所以怎样才算是幸福?其实幸福没有绝对的答案,关键在于你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的意义。善于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么是幸福。一直以为感受幸福是很困难的事。人生上遇到困难的事儿和快乐的事儿都是一种幸福。我觉得好多人经过岁月的流年以后,才能明白,幸福其实很简单,只要心灵有所满足。
      有些人的幸福是只有爱情。 因为他们觉得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。 这句活是一方面是对的,另一方面我不同意。 有一次我问了朋友你同意这句话吗? 她一看就回答我当然同意。 然后再如果有你的爱人分手,或者死的时候你会死吗? 她想一想给我回答了虽然不会死,但是人生的意义有点儿困难。我们可以看到人生遇到好多事情, 死却是最自私的不好的事儿。人最宝贵的是生命, 生命对一人只有一次。


2018.12.04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Борлуулалтын төлөвлөгөө хэрхэн гаргах вэ?

Менежер ба байгууллагын соёл